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307
万辅与可倍存在配伍反应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讨论
     药物之间有无配伍反应是每一位临床护士所共同关注的话题,同时也是为患者进行药物治疗前必须查对与注意的重要内容。但是随着新药的不断研发投入使用,护士对种种新药知之甚少,加上工作节奏加快,导致对药物之间配伍反应查对往往不够详细准确,从而影响药物的合理应用。

    最近,笔者在为一门诊患者输液过程中发现万辅与可倍存在严重的配伍反应,为同行借鉴,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男,36岁,咳嗽、咳痰1周,门诊诊断为呼吸道感染,治疗措施:NS250ml+可倍(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2.0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