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317
青光眼手术前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术前准备及护理,2术后护理
     青光眼是由于眼内压升高而引起视乳头损害和视野受损的一种眼科常见病。如不及时诊治可导致患者失明。且该病手术治疗的成败与护理质量密切相关。现将青光眼患者手术前后的护理总结报告如下。

     1 术前准备及护理

    1.1 术前的心理护理 青光眼患者长期有头痛、眼胀痛等症状,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有些患者视功能已发生一定损害,对手术效果缺乏充分的认识,有的还存有自卑心理,认为年老怕增加儿女经济和生活上的负担,不情愿手术治疗。对此,应全面询问关怀患者,了解其心理状态,耐心解释手术目的和手术效果。同时请患者家属配合,共同做好心理护理。

    1.2 术前准备 (1)术前常规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胸透、心电图、血尿常规、出凝血时间、血糖、肝功能及乙肝表面抗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