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7427
胎心监护在产程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胎心监护图,胎心监护图,产程,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减少围产儿的病残率和死亡率,熟练地识别胎心监护图,正确地指导产程中的处理。 方法 分析我院2002年1月~2004年12月在产程中采用胎心率电子外监护587例,出现异常胎心宫缩图形243例,其中基线率异常89例,胎心率各类减速94例,其中新生儿轻度窒息21例,重度窒息3例。 结果 产程中出现晚减(LD)、可变减(VD)、频发早减(ED)及基线率异常都是胎儿缺氧的表现。 结论 产妇产前应常规进行胎心监护,以便及时发现异常胎心变化,减少围产儿的死亡率及病残率。

    关键词 胎心监护图 产程

    为了减少围产儿的死亡率及病残率,胎心监护仪已经在临床普遍应用,我院对产妇在产时常规进行胎心监护,本文对我院妇产科病房自2002年1月~2004年12月产时行胎心监护的587例病例进行了分析,以更好地指导产程中的处理。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自2002年1月~2004年12月我院分娩总数718例,产时行胎儿监护587例,其中异常图形243例,占41.40%;其中有高危因素162例,如:脐带因素71例,胎膜早破34例,不良产史16例,中重度妊高征12例,羊水过少9例,巨大儿7例,羊水过多1例,无产前检查5例,早产儿4例,IUGR3例,占66.67%。

    1.2 监护时间和方法 凡无阴道产禁忌证的产妇进入产程潜伏期及活跃期均行监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