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07567
护理工作在卒中单元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期
脑卒中,1卒中单元护理,2护理方法,3体会
     脑卒中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它主要是由于脑动脉系统病变引起的血管痉挛、闭塞或破裂,造成急性发展的脑局部循环障碍和以偏瘫为主的肢体功能损害。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脑卒中的发病呈上升趋势,并趋向年轻化。近几年,我国脑卒中病死率高于西方国家。每年发病人数逾150万人,致残率86.5%。三年来,我院神经内科病区引进卒中单元这个概念,这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取得一定效果。

     1 卒中单元护理

    卒中单元是指为卒中病人提供药物治疗、肢体康复、语言训练、心理康复和健康教育。卒中单元体现了对病人的人文关怀,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它把病人功能预后以及家属的满意度作为重要目标。

    卒中单元中的护士不仅要熟练掌握各项护理操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