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07897
急性心肌梗死反复发生急性左心衰竭1例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护理要点,3健康教育,4小结,参考文献
     急性左心衰竭是大面积心肌梗死的主要并发症之一,但前壁心肌梗死,一月内发生6次急性左心衰竭且抢救成功在临床上较少见,笔者在临床遇见1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女,56岁。主诉发作性胸骨后憋闷1天,加重伴大汗淋漓、恶心、呕吐4h,于2003年4月入院。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史3年,吸烟史20年(每天10支左右)。入院查体:血压测不到,神志清楚,烦躁不安,皮肤湿冷,脉搏微弱,双肺呼吸音清晰,未闻及干湿罗音,心音低弱,心率110次/min,律齐,各瓣膜听诊区未闻及杂音,腹软,无压痛及反跳痛,肝脾肋下未触及,双下肢无浮肿。心电图示:V 1~4 ST段抬高0.2~0.4mV。

    治疗:入院后给予尿激酶150万U静脉溶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