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07937
腹腔穿刺治疗阑尾脓肿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
     阑尾脓肿是急性阑尾炎常见的合并症。其手术适应症很难掌握,而临床上往往采取保守疗法。保守治疗使患者的病程延长,而且可能导致脓肿破裂,形成腹膜炎,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多年来,我们对比较典型的病例,选择性地采用介入性B型超声显像诊断引导经皮腹腔穿刺的方法,取得了教好的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1例,男5例,女6例;平均年龄31.4岁(14~45岁),病程3~7天。均有转移性右下腹痛,压痛、反跳痛,并且可以扪及明显的腹部包块。实验室检查:白细胞总数明显升高。B型超声显像诊断显示:右下腹单腔无回声或不均匀杂乱的低回声图像,脓腔大小前后径3.2~6.9cm。

    1.2 方法 采用SDL-310B超声显像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