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07068
白内障术中后囊膜破裂时前房型人工晶体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结果,3讨论
     笔者在突尼斯援外期间,对现代白内障囊外摘除术436例手术中,发现后囊膜破裂的12例施行前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收到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12例,男5例,女7例;年龄61~84岁,平均72.5岁。12例病例中并发糖尿病者3例,晶状体皮质钙化且与前囊膜粘连者3例,过熟期白内障2例。术前视力为眼前指数、手动或光感,术前检查角膜、虹膜、瞳孔、眼压均正常,B超无玻璃体增殖等。

    1.2手术方法所有患者均由笔者一人在手术显微镜下完成。常规现代白内障囊外摘除术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术中分别于截囊、娩核及冲洗皮质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