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7098
桂枝茯苓胶囊合逍遥丸治疗200例乳腺增生症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2期
桂枝茯苓胶囊,桂枝茯苓胶囊,逍遥丸,乳腺增生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桂枝茯苓胶囊联合逍遥丸治疗乳腺增生症的疗效。 方法 无选择性治疗诊断明确的乳腺增生症患者200例,给予桂枝茯苓胶囊合逍遥丸口服,1个月为1个疗程,共治疗观察1~3个疗程。 结果 临床治愈率为80%,缓解率为15%,治疗总有效率为95%,无效率为5%。 结论 中成药桂枝茯苓胶囊联合逍遥丸治疗乳腺增生症疗效好,无副作用、方便、价廉。

    关键词 桂枝茯苓胶囊 逍遥丸 乳腺增生症

    2002年4月~2004年4月期间,笔者以桂枝茯苓胶囊联合逍遥丸,无选择性治疗诊断明确的乳腺增生症患者200例,疗效满意,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有病例来自于我院2002年4月~2004年5月2年间门诊与住院的乳腺病患者。经过临床检查、乳腺导管造影及红外线扫描等,无选择性诊断明确的乳腺增生症患者200例,年龄最小19岁,最大51岁,平均32.3岁;其中单侧84例,双侧116例;病程从笔者发现之日起,最长反复6年,最短2天。

    1.2 诊断标准 自觉乳房胀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