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出血(鼻衄)
编号:10707248
老年性鼻出血的急救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1临床资料,2急救,3护理,参考文献
     鼻出血又称鼻衄,轻者涕中带血或点状滴血,重者大量出血不易控制,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反复出血则可导致贫血。多数鼻出血可自止或通过捏紧鼻翼后停止,严重出血则需到医院进行处理。鼻出血为五官科较常见的急症,特别是老年患者,多因血压高、出血量大,且以后鼻孔出血较难控制,引起患者及家属的心理恐慌,造成患者病情加重,很容易出现虚脱及休克。因此,我们在配合医生做好急救的同时,要积极做好各项护理工作,以稳定患者的情绪,帮助患者尽快康复。

     1 临床资料

    本科2003~2004年共收住鼻出血患者138例,其中60岁以上患者126例,男121例,女5例。在138例鼻出血患者中,以全身因素多见,主要为高血压(94例),双侧鼻出血89例,以夜间急诊多(126例),农村患者多(96例),出血量大且难以控制,患者及家属较紧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