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07558
浅析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带来的反思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期
1反思,2对策
     一年前,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像暴风雨一样席卷着人间大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的白衣战士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与这场病魔较量,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与大敌进行拼搏。经过几个月的奋战,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过这场战役,我们欢庆胜利,同时也要进行反思。

     1 反思

    1.1 对卫生事业重视不够 多年来,对卫生事业重视不够,卫生资源投入不足。所以,当这场瘟疫到来时,平时无应备的医疗单位束手无策,无法面对大批量的“非典”患者。象北大第一人民医院就是一个惨痛的教训,整个急诊科的每个角落都挤满了传染病人,而又没有特殊的防护设备,致使疾病迅速蔓延,大批医务人员倒下。

    1.2 社会对医疗行业不理解 近几年来,社会上对医疗活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抓住一点就大肆炒作,新闻媒体穷追不舍,老百姓揪住不放,甚至出现患者或家属到医院实行暴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