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878
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治疗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体会,参考文献
     急性心肌梗死的冠状动脉溶栓治疗是利用静脉输液、静脉推注技术或经皮穿刺导管技术在急性心肌梗死早期用溶栓药物溶解冠状动脉内的血栓,忧复其灌注能力。溶栓治疗可使阻塞的冠状动脉再通,从而挽救濒死心肌组织,限制梗死范围,维持心肌功能,降纸死亡率,在溶栓治疗中正确及有效的护理是溶栓治疗成功的重要一环。 [1] 。2004年3月~2005年3月我科采用溶栓疗法成功救治7例急性心梗患者,现将护理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3月~2005年3月我科共收治急性心梗患者10例,符合心梗溶治疗适应证7例(前壁心梗3例,急性下壁—后侧壁心梗4例),年龄最大69岁,最小41岁。

    1.2 方法 采用尿激素105万u+NS100ml静脉滴注30min滴完,12h后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钙6250u。

    2 结果

    7例行溶栓治疗者均获再灌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