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5期
编号:10707968
负压置换治疗青少年鼻窦炎的临床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临床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我科近年来对青少年鼻窦炎患者采用鼻窦负压置换疗法,又名置换法。其目的是通过腔内压和窦内压二者之间产生负压力交替性变化,使脓液得以排出窦外,药液得以进入窦内;同时因窦口极小,平常滴入鼻腔之药液难入窦内,施用置换法后,仍因窦口甚小,药液不致短时流出窦外,有利于药效发挥,使临床症状减轻或缓解,在临床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9年9月~2003年9月对149例青少年鼻窦炎患者采用置换法,男86例,女63例,年龄4~18岁,平均11.0岁。均有鼻塞、脓涕、头昏、头痛等症状,分型 [1] :Ⅰ型114例,其中Ⅰ型1期108例,Ⅰ型2期6例;Ⅱ型35例均为1期。双侧病变94例,单侧病变55例。

    1.2 方法 患者取仰卧垂头位,将带有负压吸引的橄榄头放入注好药液的鼻腔进行负压吸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