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5期
编号:10707998
对氯苯胺集体急性中毒64例的抢救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5期
临床资料,2抢救,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曾接诊因哄抢还未来得及处理的曾装对氯苯胺的蛇皮袋而致中毒的患者64例,在抢救过程中我们有效地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调配,使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抢救和治疗。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接触有毒物质30min~2h后,相继出现头昏、头痛、乏力、胸闷、面色青紫等症状和体征。64例被送入我院急诊抢救治疗,男35例,女29例,年龄15~56岁,平均35岁。发病至就诊时间是2~6h。

    1.2 临床表现 64例患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头痛、乏力、胸闷、心悸、四肢麻木、耳鸣、恶心、食欲不振,少数患者伴有颜面口唇紫绀、呼吸困难、烦躁不安、谵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