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腹部创伤 > 脾破裂
编号:10707349
外伤性脾破裂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护理方法,参考文献
     脾破裂是腹部闭合性损伤的常见病,占腹部外伤手术的首位,加强脾真性破裂出血性休克的急救护理,脾非真性破裂的病情观察,是提高救治成功率及减少并发症的关键。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科2002年1月~2004年6月收治的56例外伤性脾破裂患者,其中男45例,女11例,年龄8~69岁,平均35岁。单纯性脾损伤44例,复合性脾损伤12例,迟发性脾破裂2例,所有病例经临床病史、B超、CT、腹腔穿刺或手术确诊。

    1.2 临床分型 根据螺旋CT [1] 及术后诊断:中央型破裂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