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07549
小儿急性喉炎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护理效果,4讨论,参考文献
     小儿急性喉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病,与成人比较有其特殊性,尤其易发生呼吸困难 [1] 。患儿发生Ⅲ度以上呼吸困难时,为了挽救患儿生命,行气管切开术是必要的。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与小儿急性喉炎的治愈率有着密切关系。我科自2000年1月~2004年8月收治小儿急性喉炎气管切开术后的患儿32例,均收到满意效果。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32例小儿急性喉炎伴Ⅲ度以上呼吸困难者行气管切开术的患儿。其中男性患儿18例,女14例。年龄最大6岁,最小8个月。带管最长11天,最短4天,平均天数为7天,经过我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均痊愈出院。

     2 护理措施

    2.1 加强基础护理,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患儿安排在安静的单人房间,空气新鲜。室温在22℃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