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07819
高频超声诊断附睾炎适应性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附睾炎,附睾炎,超声,诊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高频超声对附睾炎诊断的适应性。 方法 对62例附睾炎超声诊断结果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高频超声能清晰显示附睾炎的微小病灶、病变部位及范围大小。 结论 高频超声作为非侵入性影像诊断是临床诊断与鉴别诊断附睾炎简便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 附睾炎 超声 诊断

    附睾炎是临床上常见的泌尿生殖系统疾病。随着社会进步和科学发展,人们对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就诊观念亦在发生转变。近年来,附睾炎的就诊人数不断增多,诊断率也在不断提高。本文回顾性分析我院2004年1月~2005年1月经临床及病理证实的62例附睾炎患者的临床资料及声像图特征,以探讨高频超声诊断附睾炎的适应性与临床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均为我院泌尿外科门诊及住院的病例,3例经手术病理证实,59例经抗感染治疗被临床证实。年龄22~73岁,平均44.9岁。临床上以阴囊胀痛向腹股沟放射就诊38例,以阴囊压痛或肿大就诊13例,以阴囊内触及肿块就诊11例,其中15例伴有发热。

    1.2 方法 应用Acuson Sequoia-512及Acuson128xp/10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7~13M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