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8090
尿毒症性肺水肿4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尿毒症性肺水肿又称尿毒症性肺炎,是尿毒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关文献报道其发生率为40%~62% [1] ,其直接影响尿毒症患者的生存,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是降低病死率的关键。现将我院近年来收治的尿毒症性肺水肿42例临床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选择 本组尿毒症均符合1997年北戴河肾病座谈会的诊断标准,42例患者血尿素氮(BUN)>21.4mmol/L、肌酐(Cr)>442μmol/L,有呼吸道症状及肺部X线阴影,并排除由呼吸道感染和其他肺部疾病引起。

    1.2 一般资料 本组42例,男26例,女16例,年龄15~82岁,多数在30~50岁。原发病为慢性肾小球肾炎29例,高血压肾病5例,糖尿病肾病3例,系统性红斑狼疮2例,多囊肾2例,慢性肾盂肾炎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