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8201
带筋膜蒂桡骨茎突骨瓣移植治疗腕舟骨骨不连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治疗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腕舟状骨骨折并发骨不连,属难治性骨折。我院于1989年5月~2003年12月对腕舟骨骨不连患者,采用带筋膜蒂桡骨茎突骨瓣移植治疗21例,治疗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1例,男17例,女4例;年龄18~47岁,平均26岁;左侧8例,右侧13例。就诊时间为伤后3个月~2年,平均8个月。损伤原因:摔伤后伤手着地16例,直接撞击伤5例。早期就诊诊断为腕舟骨骨折12例,5例虽行X线检查,但未发现腕舟骨骨折,另4例按腕部挫伤治疗,未行X线检查。9例患者早期就诊时均未行石膏固定治疗。入院时检查见腕鼻烟窝处压痛,腕关节屈伸及桡偏功能受限。X线片诊断腕舟骨腰部骨折,骨折端有骨吸收、骨硬化及囊性变。

    1.2 手术方法 在臂丛麻醉及充气止血带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