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8052
价值工程在临床实验室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价值工程简介,2
     临床实验室的管理涉及到生物安全管理、实验质量管理、试剂仪器采购及经济运行管理等各方面的内容。本文从仪器购置方面探讨价值工程在实验室管理中的应用。

     1 价值工程简介

    价值工程是一种通过各相关领域的协作,对所研究对象的功能与费用进行系统分析,不断创新,力图以最低的寿命周期成本,可靠地实现必要的功能,旨在提高某种事物价值的思想方法和管理技术。功能的提高是无限的,它受到一定用途和条件的支配和决定,同时又与成本紧密相连。

    如果功能很全,但用户不需要,这种全功能就失去了作用;如果虽然用户需要,但成本很高,价格很贵,用户买不起。所以价值工程是以满足用户需要的必要功能为前提,脱离用户需要的高功能属于多余功能;达不到用户要求的功能,属于功能不足。因此价值工程的目的就是既要满足必要功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