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08912
哮喘敷贴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0期
护理,哮喘,穴位数贴,护理,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护理,4体会
     【摘要】 哮喘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笔者运用哮喘膏穴位数贴冬病夏治的方法,配合合理的皮肤护理、饮食及心理护理,取得较满意的治疗效果,186例患者中治愈23例(12.4%),有效128例(68.8%),无效35例(18.8%),总有效率81.2%,治疗中未发现明显不良反应,且易使患者接受,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 哮喘 穴位数贴 护理

    哮喘是多种原因引起的气管、支气管及邻近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咳、喘、痰”,属祖国医学的喘证、痰证等范畴。我科采用冬病夏治法自制哮喘膏敷贴治疗哮喘186例,取得满意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86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