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8373
氧化亚氮在无痛宫腔镜检查中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宫腔镜检查是妇科常用的诊断性操作。宫腔镜检查时,由于扩张宫颈、牵拉宫颈、手术刺激及膨宫可使患者感到疼痛,部分患者可因疼痛刺激引起反射性迷走神经功能亢进,出现类似人流综合征的反应,甚至有些患者因疼痛剧烈,难以接受检查,使操作中断。笔者自2003年6月~2004年6月,将氧化亚氮用于无痛宫腔镜检查,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ASA分级Ⅰ~Ⅱ级,血压、心电图检查正常,无心、肝、肾重要疾病史,需行宫腔镜检查的120例妇女,年龄(25±5.2)岁,体重(52±7.5)kg。按自愿原则随机分成两组,Ⅰ组(n=60例)行氧化亚氮无痛宫腔镜检查,作为观察组;Ⅱ组(n=60例)行常规的宫腔镜检查,作为对照组。

    1.2 麻醉手术方法 术前常规宫腔镜检查准备,术中常规监测两组病人的血压、血氧饱和度、脉搏。Ⅰ组手术开始前给予50%氧化亚氮吸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