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8204
重型肾病综合征出血热患者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观察与护理,【参考文献】
     重型肾病综合征出血热是肾病综合征出血热临床分型中较重的一型,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传染病,临床上以高热(体温≥39℃)、低血压、出血、肾损害为主要特征。本型患者死亡率高,主要死亡原因为休克、尿毒症、肺水肿和出血(脑出血、肺出血等)。因而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采取及时有效的抢救护理措施,对提高救治成功率尤为重要。我院近年来共收治该患者56例,现将观察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56例,男50例,女6例,年龄13~73岁。从起病到入院时间为1~5天,全组患者均为典型的肾病综合征临床症状和体征,主要表现为高热、全身中毒症状、出血及肾脏功能严重损害,血小板明显减少,全组病例均根据流行病学特征,典型的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而确诊。经住院治疗10~30天,发生肺出血1例,脑出血1例,呼吸窘迫综合征1例,继发感染6例,电解质紊乱24例,其中死亡4例,治愈52例,治愈率92.9%。

     2 观察与护理

    2.1 休克早期的观察及护理 重型肾病综合征出血热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