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08794
如何提高静脉穿刺成功率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静脉输液,1准备工作充分,2仔细、谨慎地选择血管,3进针要准,4固定要牢,5加强巡视
     静脉输液应用于临床,具有给药方便、迅速等优点,在治疗疾病、挽救患者的生命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院门诊输液室每天接待300~400名输液患者,怎样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静脉穿刺已成为护理同仁探讨的首要问题。笔者在长期的临床护理实践中,总结了一些经验,供大家参考。

    1 准备工作充分

    护士应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满腔的热情、敏锐的观察力,保持良好的情绪,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另外,对患者的病情、心理状态要了解,做好解释工作,取得患者配合。

    

    2 仔细、谨慎地选择血管


    一般应先从远端开始选择血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