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8105
重度颅脑外伤患者鼻饲并发症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并发症的护理
     颅脑外伤患者由于伤后患者呈高代谢、高分解状态,能量消耗激增,尤其是蛋白质高分解代谢,使患者处于负氮平衡,增加了颅脑外伤的死亡率和致残率。所以颅脑损伤昏迷主张胃肠内营养,临床多应用鼻导管插管,适用于要素饮食、匀浆饮食、混合奶的肠内营养支持,由于此类患者病情危重,易导致并发症的发生。2000年6月~2004年11月共对收治的148例重度颅脑损伤患者行鼻饲,现总结鼻饲并发症的情况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48例,男112例,女36例,年龄9~72岁,GCS计分≤7分,119例行开颅手术,29例保守治疗,其中39例死亡。伤后48h或术后肠鸣音恢复,每日胃潴留量<300ml。

    1.2 方法 无消化道出血的条件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