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08745
脑出血患者的护理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康复训练
     脑出血是临床常见的脑血管疾病,此病一般发病突然、变化迅速、恢复较慢,有时患者因脑出血得不到及时抢救治疗而死亡,大多数会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因此对这些患者的护理显得特别重要,现将我院于1988~2003年273例脑出血患者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自1998~2003年共收治脑出血住院患者273例,年龄44~75岁。出院248例,死亡25例;其中留有后遗症者224例。

    2 护理措施

    2.1 严密观察病情 首先必须严密观察患者的意识障碍和瞳孔的变化情况。因为瞳孔的变化对颅内出血病情判断非常重要,如发现患者瞳孔缩小然后又逐渐扩大,同时检查伴有不同程度意识障碍,应判断有继续出血的可能,尤其对血压的密切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