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8086
顺逆结合法在胆囊切除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们自1998年2月~2005年2月施行胆囊切除术48例,均采取顺逆结合法,未发生误伤及大出血等意外情况,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8例,男18例,女30例,年龄25~66岁,平均43.5岁,既往均有胆囊结石病史。中上腹或右上腹均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及慢性胆囊炎症状,反复发作,无黄疸史。病程最长10年余,最短2年,48例B超检查均提示胆囊多发结石,肝内外胆管及胆总管无扩张、结石。

    1.2 方法 采取顺逆结合法胆囊切除,术中预先用7号丝线将胆囊管暂打一单松结,其目的是在牵拉胆囊时避免胆囊内细小结石被挤入胆总管。

    1.3 手术步骤 胆囊切除术需要细致地解剖肝门,所以,要求有良好的腹肌松弛和充分的手术野显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