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08626
浅谈基层医院的医院感染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5期
1认识医院感染的特征,2了解医院感染的分类及来源,3明确引起医院感染的因素,4强调医务人员在院内感染中的作用,5制定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管理措施,6肯定医院感染监测的意义
     医院感染伴随着医院的诞生而出现,医院感染的管理是医院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认识医院感染的危险因素,加强组织的监督管理作用,加强消毒隔离管理,做好医务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教育,对医院感染的预防和控制,保证医疗质量起着积极的作用。

     1 认识医院感染的特征

    感染发生的地点在医院内,排除在医院外已受到感染而在住院期间才发病的病人,但包括在住院期间感染而在出院后才发病的病人。感染和发病在不同阶段发生,其顺序是感染→潜伏期→发病。感染对象包括一切在医院活动的人群,其中主要是住院病人。

     2 了解医院感染的分类及来源

    医院感染按其病原体的来源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