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8706
布比卡因复合芬太尼用于颈丛神经阻滞麻醉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6期
甲状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甲状腺手术采用双侧颈丛神经阻滞麻醉,阻滞麻醉后常易发生心率增快、血压升高等不良反应,以致病人表现为恐惧、紧张和情绪激动。我们选择性的在局麻药中加入小剂量芬太尼,可减轻颈丛神经阻滞麻醉后的不良反应,为此进行了临床观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择期甲状腺瘤行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的病人50例,ASAI~Ⅱ级,全部女性,年龄15~50岁。体重44~65kg,无内分泌疾患。按手术顺序随机分为A组和B组。A组(观察组)25例,B组(对照组)25例,两组病人一般情况见表1。

    表1 两组病人一般情况 (略)

    1.2 药品 0.75%盐酸布比卡因注射液(每支5ml,上海禾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批准文号:010039),枸橼酸芬太尼注射液(每支0.1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