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08987
院前急救病谱临床研究与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疾病病谱,院前急救,疾病病谱,研究与探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院前急救疾病病谱规律,探讨院前疾病病谱特点,为更加有效地救治患者提供科学依据。 方法 将2000年6月~2004年12月院前7030例诊治的急救患者进行了临床研究与分析。 结果 经分析,院前7030例急救患者疾病病谱中,各种原因所致的外伤居第1位,神经系统疾病占第2位,循环系统疾病占第3位。结论 在院前急救患者中重点疾病是外伤及心脑血管疾病。

    关键词 院前急救 疾病病谱 研究与探讨

    院前急救愈来愈受到人们的重视,本文对7030例院前急救疾病的疾病谱进行了研究与探讨;通过分析,院前急救患者前3位疾病依次为各种原因外伤占第1位,其中车祸外伤最多;神经系统疾病占第2位;循环系统疾病占第3位。院前急救的前3位疾病是临床的常见病与多发病。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资料为2000年6月~2004年12月我院院前急救的各种患者7030例,男3893例,女3137例,年龄35天~90岁,男女比例5∶4。

    1.2 研究方法 对所有院前急救病例的不同分为少年组(35天~1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