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8288
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治疗锁骨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锁骨骨折,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锁骨骨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锁骨骨折手术治疗的效果。 方法 回顾性分析1999年9月~2002年3月收治且资料完整的21例钢板内固定治疗锁骨骨折患者的治疗效果。车祸伤8例,摔伤13例;新鲜骨折20例,陈旧骨折1例。21例均采用钢板螺钉内固定。 结果 21例均得到随访,时间9~28个月,平均16个月。 结论 手术治疗钢板内固定可恢复锁骨外形,易为患者接受。

    关键词 切开复位 钢板内固定 锁骨骨折

    锁骨骨折临床上较为常见,占全身骨折的5%,一般采用保守治疗,但有时复位困难或复位后不易固定,致骨折畸形愈合 [1] 、骨折不愈合、肩关节活动障碍。我院自1999年9月~2002年3月采用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治疗锁骨骨折21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