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8688
米索前列醇在绝经后取器术中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6期
节育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自20世纪70年代推广使用宫内节育器(IUD)避孕以来,由于其具有安全、长效、可逆、简便、经济等避孕特点,深受我国广大育龄妇女的喜爱而成为主要的避孕措施,至目前已有很多带器妇女进入绝经期,如何顺利取器,是带器老年妇女所关注的问题。为减轻绝经后妇女取器痛苦,笔者自2003年1月~2004年12月采用口服米索前列醇(以下简称米索)用于绝经后妇女取器前的软化、扩张宫颈的准备,取器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观察对象 选择2003年1月~2004年12月的绝经后妇女在本站进行取器术者240例,平均年龄53.9(48~69)岁,置器年限8~32年,IUD类型均为金属圆形单环,绝经时间最长的20年,最短的1年。就诊原因:要求取出IUD者145例,阴道分泌物增多伴腰腹胀痛不适者95例。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120例。

    1.2 术前检查及准备 术前化验血常规、出凝血时间、白带常规检查均无异常,B超检查排除子宫肌瘤,并确定IUD位置均在子宫腔内,子宫大小:观察组宫体萎缩85例(占70.83%),对照组宫体萎缩83例(占69.1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