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8089
普伐他汀在冠心病等危症患者的降脂效果及安全性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HMG-CoA,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HMG-CoA还原酶抑制剂,即他汀类降脂药在减少冠心病等危症患者心血管事件方面的作用已得到共识。本文旨在观察水溶性普伐他汀钠盐(美百乐镇)20mg的降脂效果及其安全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入院患者90例,男60例,女30例;年龄45~82岁;患冠心病77例,高血压病24例,糖尿病13例,早发冠心病家族史11例,吸烟28例,肥胖24例。

    1.2 排除标准 存在心力衰竭且LVEF<40%,或心功能Killip分级3~4级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肾功能不全伴血清肌酐>2mg/dl;怀孕或哺乳期妇女,或绝经前及绝经后行激素替代疗法的妇女;有活动性肝炎及肝硬化史,或持续存在的肝功能异常患者;有机体炎症性疾病史(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病、炎症性肠病、系统性红斑狼疮);肌炎/肌病;癌症;入选前2个月中使用他汀类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