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9081
机关工作人员颈椎病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颈椎病成为影响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常见病,发病率明显增高,尤其是机关工作人员的颈椎病明显增多,我们对头晕、颈部不适、肩背疼痛的100例机关工作人员,通过摄颈椎正侧位片的方式进行了检查,并根据工作情况、工作性质、临床症状和X线表现等进行了分析。主要了解颈椎病的发病率是否与工作性质等有关。

     1 资料与方法

    
本组100例患者,男95例,女5例,年龄在20~60岁,平均36岁,出现临床症状时间在2~15年。(临床症状详见表3)。

    摄影用东芝DGW-20500mA X线机自动点片,富士FPM-100自动洗片机,富士普通X胶片,摄颈椎正侧位片,统一测量。

     2 分析

    首先按照年龄分为3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