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09301
子宫颈机能不全手术治疗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宫颈机能不全患者往往因多次流产或早产,不能得一活婴而苦恼。我院自1995年以来收治16例,用宫颈缝合紧缩术治疗,术后定期随访,全部病例均在我院分娩活婴。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全部病例以往均有反复多次中晚期流产或早产史。其中10例在非孕期月经周期的孕激素作用时期,行宫颈内口检查均顺利通过7号扩张器,无任何阻力,7例检查时可见宫颈有陈旧性裂伤瘢痕。而另外6例系早孕来院咨询者,根据病史及本次中期妊娠检查时无宫缩宫口开放1cm以上而诊为本病。全部病例手术时间均在18~26孕周之间。术前2日口服硫酸舒喘灵4.8mg q6h,术前30min时肌注鲁米那钠0.1g,麻醉方法:静脉麻醉5例,骶管麻醉11例。缝线选择:10号单丝线10例,10号双丝线4例,自制棉线2例。选线标准:10号双丝线和棉线用于孕周大者,10号单丝线则用于孕周小或做荷包缝合者。

    1.2 手术方法 [1,2] 外阴消毒后,阴道内用碘氧疗法消毒,用两把卵圆钳夹持宫颈前后唇稍向后下牵拉,于宫颈阴道段相当于宫颈内口处,即宫颈膀胱沟稍下放进针,穿透黏膜、肌层,于宫颈后唇相应部位出针、再进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