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09392
丙种球蛋白和皮康王联合治疗婴幼儿湿疹32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小儿湿疹,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小儿湿疹是最常见的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俗称奶癣。大多在生后1~3个月起病,6个月之后逐渐减轻,1岁半以后大多数患儿逐渐自愈。一部分患儿可延至幼儿或儿童期。临床上以剧烈的瘙痒、多种形态的皮肤损害、常伴有渗出及反复发作为其特点。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文32例全部为门诊患儿,其中男17例,女15例,就诊年龄1~3个月14例,3~6个月10例,6个月~1岁半5例,1岁半~3岁2例,3岁以上1例。

    1.2 临床表现 皮损的形态多样,可有红斑、丘疹、疱疹、水疱渗液、结痂和脱屑,伴有剧烈瘙痒和反复不愈。本文全部患儿均符合以上的临床表现,其皮损的部位有所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