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9173
以腹痛为临床表现的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的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治疗结果,3讨论
     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是软伤科的常见病。但大多数患者是以腰痛及单侧下肢放射痛为主要表现,笔者自1998年以来诊治12例以腹痛为主要症状的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例,男8例,女4例,年龄最小18岁,最大60岁,病程最长2个月,最短3h,右侧6例,左侧4例,双侧2例。有腰扭伤病史6例,慢性腰肌劳损病史5例,有陈旧性外伤史1例。

    1.2 诊断要点 (1)有腰部扭伤、外伤、劳损病史;(2)以小腹部,腹股沟区疼痛为主要表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