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9134
健脑胶囊的药效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1期
1实验材料,2实验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健脑胶囊是由猪脑、天麻、熟地、牛膝、枸杞等多种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临床用于脑神经性头痛及记忆不良,为证实其药理作用,我们进行了如下药理研究。给小鼠多次灌服健脑胶囊,能明显缩短小鼠睡眠潜伏期,延长小鼠睡眠时间,并能改善乙醇及环己酰亚胺对小鼠的记忆巩固不良的影响。

     1 实验材料

    
1.1 实验动物 昆明种小白鼠,体重18~22g,雌雄兼用,由长春高新医学动物实验中心提供。

    1.2 实验药物 健脑胶囊由本院剂型室提供。琥珀安神丸由白城多邦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Z22020542。脑复康由天津金世集团生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