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9125
女性糖尿病合并泌尿系统感染3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1期
糖尿病患者,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糖尿病患者机体抵抗力低下,易合并感染性疾病,尤其在未被确诊或血糖控制不住时,则更易合并感染。糖尿病并发泌尿系统感染是糖尿病的一种常见并发症,女性糖尿病患者由于泌尿系统的解剖生理特点,更易并发泌尿系统感染。本文就30例糖尿病并发泌尿系统感染的女性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其临床特点,以提高对本病的诊治水平。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在1999年7月~2004年12月中收治的30例糖尿病并发泌尿系统感染的女性患者,年龄30~70岁,中位年龄45岁。糖尿病病程1~15年,中位病程8年。其中1型糖尿病3例,2型糖尿病27例,空腹血糖8.7~20mmol/L。30例中有尿频、尿急、尿痛者25例,同时伴发热6例,腰痛5例,无尿频、尿急、尿痛者5例,泌尿系统感染的病程为5~10日。

    1.2 诊断标准 本组患者糖尿病诊断符合WHO1985年修订的糖尿病诊断标准 [1] ,30例均经中段尿细菌培养确诊合并泌尿系统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