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9185
急性阑尾炎的超声诊断及漏误诊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本文报告我院2003年3月以来,临床疑诊但经手术及病理证实的68例急性阑尾炎的超声检查结果,并着重讨论各型阑尾炎的声像图表现及漏误诊原因。

     1 临床资料

    68例均系我院外科2001年3月~2003年6月外科住院患者,其中男46例,女22例。年龄6~70岁,平均35.5岁。其中以青壮年居多,有典型病史者47例,无典型病史者21例,均经B超诊断,手术及病理证实。仪器,用东芝SSA-240A超声诊断仪,凸阵探头,频率为3.75MHz。患者取仰卧位,两腿屈曲,嘱其张口呼吸,尽可能使腹肌松弛,用探头加压法,在右下腹阑尾区做横切、纵切、斜切等多侧面扫查,加压的目的是为了让体表至阑尾炎距离缩短,使局部肠气减少或消失,后抬高探头,如此反复,可使阑尾重现,从而推断阑尾的位置。

     2 结果

    68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