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9136
腹腔镜下胆囊切除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1期
腹腔镜,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配合,1临床资料,2配合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对28例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的配合,总结经验,用于指导临床护理工作,以便更好地配合医生完成手术。 方法 通过对28例病例的手术配合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本组28例手术全部成功,无转开腹,手术时间短,出血量少。 结论 手术护士掌握各种新仪器及器械的应用,熟练手术步骤是手术配合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 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配合

    本文通过对28例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配合回顾性分析,以期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工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