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09326
依利康伍用达克宁栓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26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阴道炎。近年来,由于广谱抗生素、皮质激素及雌激素的使用,使念珠菌性阴道炎发病率上升,反复发作,给广大妇女身心造成很大的痛苦和烦恼。我院从2002~2004年使用依利康伍用达克宁栓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260例,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治疗260例,阴道分泌物涂片均查到念珠菌。年龄最小20岁,最大56岁;其中病程小于半年的187例,曾用药物治疗203例,首次诊断时近期曾使用抗生素、糖皮质激素、雌激素的167例。

    1.2 药物选择 依利康片(石家庄四药股份有限公司)与达克宁栓(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为治疗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