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 护理研究
编号:10709027
肺心病呼吸衰竭应用无创呼吸机的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Bi-PAP,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Bi-PAP无创鼻(面)罩呼吸机是一种无需气管插管即可进行机械通气的呼吸机 [1] 。我院自2002年1月~2004年6月对60例肺心病呼吸衰竭患者进行了无创机械通气,收到了良好的临床效果,可得出做好护理工作至关重要,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0例患者,男38例,女22例,年龄最大70岁,最小58岁,平均64岁,诊断均符合2002年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制定的诊断标准。

    1.2 方法

    1.2.1 对照组 对照组30例,平均年龄65岁,用传统的鼻塞法给氧,同时给予重症监护,抗感染,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对症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