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09317
巨大胎儿105例相关因素及分娩结局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高危妊娠,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胎儿出生体重≥4000g称巨大儿,属高危妊娠。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计划生育的开展,巨大儿的发生率逐渐增高,巨大胎儿分娩并发症及围生儿病死率明显增加。现对我院近年来巨大胎儿相关因素、分娩结局进行回顾性分析,以便正确处理产程,选择恰当的分娩方式,确保母婴安全,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0年1月~2002年12月出生新生儿1623例。其中巨大儿114例,占出生总数的7.02%,除产前诊断为巨大儿而选择剖宫产的9例外,其余105例均为单胎头位,并给予了充分试产;随机选择同期住院分娩105例新生儿出生体重<4000g的正常足月单胎头位孕妇作为对照组。两组年龄无明显差异。

    1.2 研究方法 对比两组孕产妇产次、孕周、宫高、腹围、妊娠合并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