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9149
腰痛防治课的争议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1期
1定义,2争议,3启示,【参考文献】
     近年来,关于腰痛防治课的争议很多,因为尽管大部分人都认为腰痛防治课是有效的,但关于腰痛防治课能够降低腰痛患者的复发率及促进患者早日返回工作岗位等方面缺乏充分的研究证据。而且,临床随机对照试验的系统文献回顾结果也对腰痛防治课的作用提出了质疑。

     1 定义

    腰痛防治课指针对下腰痛问题采用了一套系统的、有条理的教育计划,且多以小组形式开展。其目的是为患者提供腰部解剖及疾病发展变化的有关知识,指导患者如何保持科学的日常姿势,以及在日常活动和运动中如何正确使用腰部的原则,扩展患者的职业能力。

     2 争议

    (1)有一些科学研究结果认为腰痛防治课是有效的、切实可行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