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971
年初至今,价格战“撂倒”杭州167家“小药店”——平价大鳄率先退出低价竞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5
     近日,杭州“老百姓”、“天天好”宣布率先退出低价竞争。

    当杭州许多平价药店在“价格战”中艰难度日时,杭州老百姓大药房宣布:今后,不再用低价竞争的手段,而改用诚信服务来“讨好”消费者。与此同时,天天好大药房有关负责人也感慨,杭城众多药店之间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持续的低价竞争已经让许多药店没有招架之力。

    据了解,今年年初至今,杭州有好几家经营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平价药店相继关门,倒闭的小药店更是多达167家。为生存,不少药店向外拓展,如“天天好”就马不停蹄地在杭州萧山区、乐清、北京、沈阳等地开店,“大红鹰”则在上海开设了分店。业内人士分析,这种“一批倒下来,一批走出去”的现状促使各大药店警醒,并下定决心退出价格战这个最低层次的竞争。

    老百姓大药房一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正计划开展“旧药换新药”的服务,并把这项服务作为该药店“诚信为民”活动中的一项,持续推广下去。所谓“旧药换新药”,即从8月5日开始至8月30日,老百姓大药房与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手,帮助市民清理家中的过期药品。

    业内人士认为,曾经以低价切入市场并挑起杭城价格战的“老百姓”和“天天好”,如今却宣布率先退出低价竞争,转而注重服务质量,这不仅意味着“平价大鳄”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也意味着杭城药品零售市场开始走向成熟。

    文/许唯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