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967
只因上级卫生部门来检查磐石20多诊所关门谢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5
     8月10日,吉林省磐石市一些市民惊讶地发现:地处市内繁华地带的个体小诊所一夜之间竟纷纷关门停业。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上级卫生部门要来检查。

    中午,记者来到磐石市,在河南市场东门附近,迎面就看到一家诊所放下了卷帘门,窗子也关得严严实实的,还用一大块布把诊所的牌子也挡×恕J谐「?br>近一位卖西瓜的大哥说:“上边来检查啦,不少家都关门了。”

    顺着路人指引,记者来到河南街湘华小区,但半天也没找到哪里有诊所。一位路过的大爷告诉记者:“那不是吗?牌子都盖上了,不怪你找不着!”记者这才看到,这家诊所一共两个门,一个门铁卷帘关闭,另一门铁栅栏紧锁。透过铁栅栏,还能看到门上红色的“门诊”二字。

    接着,记者沿着人民路与振兴大街交会处往南走,仅仅几百米,就有5家牙科诊所关了门。

    这些个体诊所为何突然关门,他们到底逃避谁的检查?磐石市卫生局主管业务的郑综副局长告诉记者:“8月8日开始,蛟河市卫生局的同志在吉林市卫生局的授权下,来到磐石互查,处理了一些非法行医或者手续不全的个体诊所。现在有些诊所听到风声后,自己关门,想暂时躲避‘风头’。但是手续不齐全的诊所我们派有专人看守,什么时候营业就什么时候处罚,一定不能再让他们危害老百姓的健康安全。”

    《新文化报》2005.8.1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