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928
台湾水果吃出台湾风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5
     最近,祖国大陆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15种水果实施零关税,消费者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台湾水果了。可台湾水果有其独特的食用方法,人们日常吃水果的方法对其不太适用,所以有人抱怨,花不少钱买的台湾水果口味与其价格并不匹配。那么,台湾水果应该怎样吃才能吃出台湾风味来呢?

    ■杨桃

    本身很酸,台湾人喜欢蘸着辣椒酱吃,其酸辣劲别有一番风味。

    ■芭乐

    又称番石榴。与一般的石榴不同的是,芭乐的果皮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洗净后连皮吃更有营养。吃的时候一般还要撒上酸梅粉、细盐等。

    ■凤梨

    这种台湾产的菠萝没有普通菠萝的酸涩味,所以吃的时候不用浸盐水,用盐水泡过后反而失去了原有的鲜美口感。

    ■莲雾

    素有“台湾水果之王”之称的莲雾卖相并不好,皱皱的外皮让消费者不知该如何下手。一般来说,莲雾洗净即可带皮食用。台湾传统名吃“四海同心”,就是在莲雾中心挖个洞,塞进肉茸,用猛火蒸10多分钟制成的,有润肺、止咳功效。

    ■芒果

    台湾人吃芒果的时候,通常喜欢蘸酱油及辣椒酱。

    ■木瓜

    被誉为万寿果,营养价值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出好多倍。除了生吃外,它的食用方法更是多种多样,搭配牛奶、银耳,甚至羊肉、鱼肉等制成各式炖品,不仅口感佳,有些还有滋补的功效。

    文/阿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