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183
三种洋伟哥说明书将作修改 增加危险人群警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近期批准辉瑞、礼来和拜耳三家生产的治疗勃起障碍药物“伟哥”的使用说明进行修改,增加可能会造成眼部中风的警示性内容,并列出危险人群范围。

    这三家公司生产“伟哥”分别是万艾可、希爱力和艾力达。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今天提供的信息称:专家解释说,服用此类药品出现“突然的视觉丧失”,是由于“流向视神经的血流受阻而引起的非动脉性前部缺血性视神经病变”。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建议:患者一旦出现眼睛不适、视力下降等症状必须马上停止用药,并立即向医生咨询。曾有视力严重下降情况的患者如果使用该药,必须首先请教医生。因为视力严重下降可能是“非动脉炎性前部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的先兆,服用可能导致病情恶化。

    据称,三家公司已表示,会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要求对在中国销售相关产品进行相应的说明书修改。新说明书将对“高危人群”做出标注,即“心脏病、超过五十岁、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吸烟、有眼部疾病史”。说明书称,这些人群服用“伟哥”应谨慎。

    尽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批准修改该药品的说明书,但也指出“目前尚无法断定视力丧失是由这些口服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药品所致还是与其他因素有关。”

    据知,上述三种药品均已在中国上市,其中最早进入中国内地内医院的万艾可,目前已经作为处方药在普通药店销售,年销售额在约一亿元人民币。据统计,全球每年约有二百三十万人服用万艾可,占同类药物市场份额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其余大部由希爱力和艾力达占领。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