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0799920
青岛规范定点药店刷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5
     本报讯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支出管理,确保账户资金用于医疗消费,山东青岛进一步明确了定点药店社保卡刷卡范围及违规处罚措施。

    今后,青岛市定点药店只准在下列范围内向参保人员提供刷卡服务:药准字类药品、中药饮片;国家卫生部、各省卫生厅批准生产的消毒用品;一次性医用材料、医疗器械及推荐给家庭使用的理疗产品;卫食健字、国食健字类保健品。凡超出上述范围刷卡,均视为违规刷卡。

    对于将生活用品等非药品纳入社保卡支付范围的医保定点药店,青岛市劳动保障局将按照有关规定暂停其医保刷卡业务,并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另外,青岛市劳动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对举报投诉定点药店范围外违规刷卡的,一经查实,市劳动保障局将对举报人给予相当于罚款额20%的奖励。

    (田洪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