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
编号:11001285
贲门癌术后食管炎66例的药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6日 《中国癌症杂志》
     贲门癌术后反流性食管炎66例的药物治疗

    陈国祥,金雪熙,徐幼龙,除全兴,张世统,冯 涛,杨大明

    上海市长宁区中心医院肿瘤科,上海 200336

    【摘要】

    目的:探讨治疗贲门癌术后反流性食管炎的药物选择及临床疗效的评估。

    方法:对66例贲门癌术后反流性食管炎首先口服雷尼替丁150 mg/次,2 次/d,吗丁啉10-20 mg/次,3次/d(或西沙必利5-10 mg/次,3次/d),硫铝糖1g/次,3次/d。无效者改用奥美拉唑,剂量为20-40 mg/次,1次/d。

    结果:联合治疗后有51.5%(34/66)的患者症状消失或明显缓解;无效者改用奥美拉唑治疗后有93.8%(30/32)的患者症状消失或明显缓解。

    结论:在选择治疗贲门癌术后反流性食管炎的药物时,首先可选用雷尼替丁、吗丁啉(或西沙必利)、硫糖铝联合治疗,无效者改用奥美拉唑,可增加贲门癌术后反流性食管炎的疗效。

    【关键词】

    贲门癌术后;反流性食管炎;药物治疗

    ——摘自《中国癌症杂志》2001年08月 第11卷 第4期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